兩天增23例境外「印尼占大宗」 陳時中:三方面檢討移工政策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台灣教授協會30週年感恩餐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台灣教授協會30週年感恩餐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近期境外移入病例不斷,光是這兩天就增加23例境外移入,且大部份屬於印尼移工。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8)日表示,將檢視移工政策,包含瞭解印尼當地移工訓練管理情況、從印尼入境之陰性證明的有效性研究,以及與勞動部探討近期是否有如此大量移工需求等三方面著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新增14例境外移入,創下7個月來單日新高,今日又再增加9例,且觀察近期都以印尼移工確診為主。陳時中出席台灣教授協會30週年感恩餐會受訪表示,這段時間世界疫情相當嚴峻,雖然前一段時間相對比較少,當時也一直提出警告,也才提出秋冬專案有一些緊縮防疫政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近期也不斷檢視移工政策,除了菲律賓外,印尼也已經不管何種身份移工要入住集中檢疫,且完成檢疫後要檢驗,這些確診大多是完成檢疫後才產生,預防措施都有到位。

「不過我們要考量如何讓病例減少」陳時中說,應該更瞭解印尼方面在移工教育訓練、管理有無做好;另印尼移工入境也有繳交陰性證明,該證明的有效性需要進一步研究;另將與勞動部探討,近期是否有需要那麼大量移工,兩者間取得平衡。

在新冠疫苗的部份,陳時中日前宣布包含COVAX平台分配與向單一國際廠商洽談,已經有1500萬劑疫苗落袋。陳時中今說,近來也持續和其他兩三家積極洽談中;至於國產疫苗目前還維持在第一期臨床試驗,預期12月初或者中旬,約10日左右可進入第二期,但還需看臨床試驗計畫予以核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