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狠絕招...「北車+北醫」鷹眼抓違停! 科技執法2021年1月上路

▲▼交通科技執法,新增北車以及北醫附近的路段,透過監視器以及車牌辨識系統取締違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交通科技執法,新增北車以及北醫附近的路段,透過監視器以及車牌辨識系統取締違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局預計從2021年開始進行科技執法,透過車牌辨識系統判讀違規車輛資訊,如果發現有違規車輛,就會自動進行蒐證,進入科技執法平台後,再由警員判別認證就可以進行舉發。

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有鑑於台北車站公車停靠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周遭的吳興街220巷,經常發生違規停車的亂象,影響救護通道、公車乘客上下車等狀況。

▲▼交通科技執法,新增北車以及北醫附近的路段,透過監視器以及車牌辨識系統取締違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台北車站以及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周遭的吳興街,將從2021年元月開始進行科技執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所以在周遭設置科技執法設備,預計從2021年1月4日開始進行執法,也將呼籲駕駛朋友,開車千萬不要違規停車,以免造成周遭交通不便。

北市交大強調,科技執法的主要目的不在開單而是在於減少交通事故及維護交通順暢,每降低1件交通事故的發生,便可防止至少1個家庭的破碎,希望駕駛朋友能遵守道路交通規範。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