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600萬居民飲用水!水特局推6線上服務 遇違法「手機一鍵通報」

▲▼直潭淨水場空拍,直潭淨水場,翡翠水庫,自來水,缺水,颱風,原水濁度,大台北地區。(圖/記者湯興漢攝)

▲臺北水源特定區是供應大臺北地區600萬居民飲用水源區,範圍橫跨烏來、坪林新店、石碇、雙溪。(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守護大台北飲用水水質,不管是土地工程申請、違法行為檢舉,不用出門用手機也能即時通報!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局長周文祥表示為保護水源、水質不受破壞及污染,更開辦線上服務,無論是污水處理、違法行為之查報取締外,都能夠手機「一鍵申請」、「一鍵通報」。

臺北水源特定區是供應大臺北地區600萬居民飲用水源區,範圍橫跨新北市烏來、坪林全區及新店、石碇、雙溪部分等五區,水源水質的潔淨安全,更攸關大臺北地區居民之日常生活。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簡稱水特局)精心打造完成五甘GA(台語:有感覺)服務之LINE@結合民眾共同協力確保水源、水質不受破壞及污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特局周局長周文祥表示,以「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申請為例,大臺北居民平均一個月有逾200件申請,以往民眾除需臨櫃辦理或是郵寄申請書外,更須另洽地政機關申請核發3個月內地籍圖謄本,因此須花費不少車程及等候時間才能完成證明文件申辦。▲▼。(圖/翻攝自水特局官網)

▲線上可以搜尋水源旅遊、水源特產及產業分布。(圖/翻攝自水特局官網)

LINE@服務上線以來,可直接填寫申請資料、利用手機拍照上傳地政機關核發3個月內地籍圖謄本照片,即可完成申請,水特局核發的證明書,更主動免費郵寄到家,完全可不必出門即可完成申辦及取得證明書,線上申請及預約案件大幅成長20%,有需要的民眾可搜尋「@wratb」或FB搜尋「好水源來有您」 

▲▼。(圖/翻攝自水特局官網)

▲可以透過手機一鍵申請土地使用分區證明、還能針對違法行為即時通報。(圖/翻攝自水特局官網)

LINE@服務除了可合法申請建築許可「土地使用分區證明申請」,還有污水處理、保育工程申請及違法行為「即時通報」,保育理念及環境教育相關的「場域參訪及活動申請」、綠水生態產業推廣的「水源保育與回饋」及即時互動之「一對一客服」及「Q&A」等6大類,並且提供一鍵申辦服務,鼓勵民眾共同守護台北好水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