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新冠排行榜 彭博評比:台灣奪第3名!僅次紐西蘭日本

▲▼口罩之亂 武漢肺炎 買口罩 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透過各種資訊管道接收消息,早在疫情爆發初期祭出限制入境措施。(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雅婷/編譯

彭博新聞公布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時代復原力(Resilience)排行榜,台灣名列第3名,僅次於紐西蘭及日本。儘管台灣在全球防疫表現亮眼,但翻開各項評分,疫苗、全民醫療衛生覆蓋率的分數較低。

調查指出,鄰近中國的台灣透過各種資訊管道接收到疫情爆發消息,在初期就祭出限制入境措施,接著透過科技協助來保護全台2300萬名國人,包括推出App詳列口罩庫存數量、列出染疫者曾經到訪地點等,且本土感染個案已有200多天沒出現,儘管現今邊境仍保持關閉,但國人生活幾乎已經恢復正常。

只不過,台灣迄今未能針對疫苗與其他國家簽署雙邊協議,因此落後紐西蘭及日本,且在全民醫療衛生覆蓋率方面僅得79分,輸給紐、日。

▲▼美國各家對於疫苗什麼時候通過生產的說法都不一,川普選前一個禮拜時承諾,幾周後就能會提供疫苗給民眾。(圖/路透)

▲各國相繼研發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圖/路透)

依據排行榜前10名,依序為紐西蘭、日本、台灣、南韓、芬蘭、挪威、澳洲、中國、丹麥及越南。

報導提到,穩坐榜首的紐西蘭防疫政策迅速果斷,在檢測、接觸者追蹤及隔離策略各方面投入大量資源,防堵疫情擴散,儘管觀光業受到衝擊,但如今的社區感染病例數低,音樂表演、大型社交活動重新開放,政府也已取得2筆疫苗協議,包括保護力達95%的美國輝瑞疫苗。

位居第2名的日本儘管缺乏強制性封鎖防疫政策,但公衛體系發揮作用,成功掌控接觸者資訊追蹤,加上多數民眾願意主動戴口罩。此外,日本身為全球人口高度老齡化的國家,染疫死亡率並未因此飆升,且現已簽署4筆疫苗協議,凸顯防疫優勢。

此調查針對經濟規模超過2000億美元的經濟體評分,依據10項指標,包括確診數增長、總體死亡率、篩檢、已簽署的疫苗供應協議、防疫限制、醫療照護系統容納能力、人民行動自由等。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澳洲「冰冰霜」抗老、抗氧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