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瞞妻「不識字」!結婚半年被揭穿...「苦讀20年」手寫情書惹鼻酸

▲情侶,牽手,夫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男子結婚時不敢跟對方表明自己是文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男子結婚前隱瞞自己不識字,不過在結婚半年後就被揭穿,沒想到妻子不但覺得沒關係還笑著為他加油,終於在退休後,男子鼓起勇氣到夜間部就讀學習識字,過了幾年還親手寫了一封情書給太太,讓所有人都為之動容。

根據日媒報導,西畑保的媽媽在他7歲時就因肺結核很早就去世,身為家裡5個孩子中長男的他,必須和父親一起分擔家計,常常需要帶錢在身上;不過小學的時候,老師卻因為西畑保身上帶了大筆金錢而誤會他偷東西,從此也遭到同學排擠,西畑保因此就輟學了,導致變成一個不識字的文盲。

▲教室,讀書,上學,課業,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西畑保小時候因為被誤會就此輟學。(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15歲那年,西畑保來到城市找工作,但由於不識字的關係而處處碰壁,就連到麵包店工作,也因為不識字的關係,都無法吃上一顆新鮮的麵包。所幸30歲那年,一位壽司師傅不介意西畑保的背景,反而熱情歡迎他來店內工作,因此也順利找到一份穩定工作。幾年後西畑保又經過朋友介紹而認識了現在的太太昭子,當時西畑保為了要配上才華洋溢的昭子,就隱瞞了自己是文盲。

不過紙終究包不住火,結婚半年後,西畑保不識字的事實也被發現。所幸昭子只有驚訝,但卻不嫌棄,反而溫暖鼓勵丈夫「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從那天起昭子待在他的身邊,成為他的手。西畑保直到65歲真正退休後,就決定去夜間部學習文字,但由於年紀稍長,記憶力和學習能力都大不如前,閱讀和寫作都必須一遍又一遍的重複才能真正記住。

老人,老夫老妻,失智症。(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昭子知道丈夫不識字後也不嫌棄他,反而鼓勵他一起加油。(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西畑保表示,自己花了半年的時間才能寫出自己的名字和自家地址,過了幾年後才慢慢可以開始看懂大部分的文字,也能自行閱讀報紙。直到71歲那年,西畑保親自動筆給昭子寫了一封情書,雖然上面的字跡歪七扭八,但滿滿心意卻讓昭子非常感動;從此之後西畑保每年都親自寫一封情書給太太。可惜的是,昭子在2014年不幸去世,浪漫的情書也僅拿到3封。

報導指出,昭子去世後,西畑保仍繼續上學,努力完成年輕時未完成的學業。今年84歲的西畑保目前已經從學校畢業,他也向日媒展示了自己寫給太太的情書,只見他在第3封情書的結尾寫道,「我想永遠和妳生活在一起,也希望下輩子我還可以再遇見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