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男主角劉子銓台北海大座談 自爆國中同學被霸凌丟到池塘

▲▼台北海大《無聲》電影座談會。(圖/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提供)

▲劉子銓(右)謙虛緊張的說,這場座談會宛如踢館驗收考試。(圖/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電影《無聲》今年金馬獎入圍8項,拿下「最佳音效」、最佳新演員獎,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今(24日)表示,邀請男主角劉子銓到校辦座談會,現場500多個座位爆滿,劉子銓更自爆國中同學遭霸凌丟池塘內幕,盼大家不要用憐憫的心態去看聾人,而是要用平等的角度去理解。

台北海大指出,《無聲》闡述聾人的世界,向來重視多元學生及多元校園環境,每次公開講座都會安排手語老師,在現場幫聾人同學翻譯來賓的演講內容,劉子銓相當大方,即席接受挑戰與手語和聾人同學對談。劉子銓很謙虛緊張的說,這場座談會宛如踢館驗收考試。因《無聲》已是2年前的作品,但他仍以手語表達「壓力好大,現在有點生疏,學手語2年前的事情,已經忘掉一些,但我很願意一起聊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海大《無聲》電影座談會。(圖/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提供)

▲▼台北海大《無聲》電影座談會,現場500多個座位爆滿。(圖/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提供)

▲▼台北海大《無聲》電影座談會。(圖/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提供)

台北海大表演藝術系系主人歐佾杰好奇拍完《無聲》電影對聾人最大的看法為何?劉子銓認為,真的要建議全部人,不要用憐憫的心態去觀看他們,他們不想要被憐憫或關懷,他們是想要被平等的角度去看他們。歐佾杰問劉子銓是否曾遇過同儕霸凌?劉子銓透露國中時,曾目擊同學遭霸凌的事件,一群同學把那位同學丟進池塘裡面,他們覺得好玩,可是,被丟進去的同學覺得不怎麼好玩。那時候有斥責他們並溝通,為什麼要把同學丟下去,有問他好玩?經過此事件,同學也比較不再會這樣。

▲▼台北海大《無聲》電影座談會。(圖/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提供)

▲劉子銓認為,一定要會傾訴,或者告訴別人你在想什麼。(圖/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提供)

對於霸凌,劉子銓認為跟《無聲》一樣,不一定事聾人會發生,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發生認不認同的事發生。他建議採取面對的方法,「當下解決,當下溝通」,且一定要會傾訴,或者告訴別人你在想什麼,若把一件事情在心裡面積太久,會出病,身體真的會不舒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