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184確診!「港版方艙醫院」再度啟用 「港版火神山」明年完工

▲▼港版方艙醫院,亞博館,香港。(圖/路透社)

▲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被改建成「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3日狂增184確診,香港醫管局表示,預估短期內將有大量病人需要住院治療,決定於25日再度啟用「港版方艙醫院」亞博館,最多可提供900個床位,主要接收年輕的輕症、無症狀患者,以及初步確診者。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24日在電台節目上提到,香港確診個案近期快速增加,對醫院的隔離床位帶來很大壓力,有必要重啟「港版方艙醫院」雅博館的治療設施。

▼亞博館共有1900個床位,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時首次啟用。

▲▼港版方艙醫院,亞博館,香港。(圖/路透社)

庾慧玲指出,現階段會先使用1號及2號展館,2個展館共計可提供900個床位,若有需要,會再啟用另外4個展館,總共可提供約1900個床位。

庾慧玲表示,初期預估先啟用200個床位,主要接收年齡較輕的輕症患者,以及初步確診者,高齡的患者仍會直接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此外,庾慧玲提到,亞博館旁的臨時醫院預計明年1月完工,設備規格比亞博館高,未來將可以接收症狀較為嚴重的患者。

▲▼港版方艙醫院,亞博館,香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