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天狂增111例!港府擴大檢測:確診就發1.8萬元津貼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港府將加大檢測力度以應對疫情反彈。(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兩日狂增111例確診,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表示,確診數字短期內很難下降,民眾應保持社交距離,雇主應考慮安排在家上班。此外,為了遏制疫情擴散,港府已宣布將加大檢測力度,並為檢測確診者發放5000港元(約1.8萬元新台幣)的津貼,以防確診者的生計陷入困難。

香港第四波疫情之中,傳播最廣的就是「跳舞群組」,總共涉及14間舞廳、舞蹈室,有超過80人確診。張竹君表示,該群組應該是出現了「超級傳播者」,舞廳內除了一對一跳舞,還會有交換舞伴跳舞,或是一個人教10、8個人的情況,傳播的廣度可能超出想像。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醫護。(圖/路透社)

張竹君指出,確診數字短時間內很難下跌,「跳舞群組」的上升速度非常快,很多人都沒有出現症狀,且每個人都有各自很廣的活動圈,已難以控制疫情深入社區,市民最好保持社交距離,雇主也應考慮安排在家工作。

港府目前正加大檢測力度,還宣布將給予檢測確診者5000港元津貼。不過,張竹君認為,雖然政府要求部分人士需強制檢測,但若有症狀應看醫生,並到門診取樣本瓶,不要前往檢測中心。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疫情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