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白天短暫回溫!西半部飆30°C↑ 下周「迎東北季風」高溫驟降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終於又可穿冬衣了!中央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風增強,今日東北部水氣增加,各地氣溫略降,明晚又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增加,而下周五則將迎來東北季風,各地氣溫降幅較明顯,北台灣低溫約19度,高溫也僅24度,與明日的31度高溫相比,等於驟降7度。

▲▼國旅,觀光,觀光客,旅遊,國旅客,出遊,好天氣,放晴。(圖/記者李宜秦攝)

▲明日白天短暫回溫,西半部多雲到晴。(圖/記者李宜秦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天東北風稍微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東半部、大台北地區雨勢趨緩,不過明晚開始到周二,東北風再度增強,東北部地區又會有局部大雨,北台灣再轉濕涼。

林定宜表示,未來兩三天各地早晚低溫約20到23度,明日白天高溫回升,西半部可達30度以上,東半部也約28到29度,其中中南部可能出現32度以上高溫。

▲地面天氣圖。(圖/氣象局)

▲明晚開始東北風增強。(圖/氣象局)

林定宜表示,周三、四東北風減弱,各地氣溫再度回升,僅剩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天氣型態,這兩天的水氣相對較少,天氣較為穩定。

林定宜指出,周五、六則會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涼有雨,其他地區則是早晚較涼,屆時北台灣低溫約19度,高溫約23到24度,而中南部高溫仍有28到3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