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遭否決 葉毓蘭:將成為壓垮蔡英文政府的一根稻草

▲▼中天新聞呼籲,關注台灣民主發展的民眾,在審照倒數時刻,更要共同關注NCC是否公正合法行使審查的職權,是否有違人民對國家機關依法行政的信賴。 (中天新聞台提供)

▲中天電視大樓。(圖/中天新聞台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8日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7名委員一致否決換照。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雖然結果早在意料之中,但也難免擔心這將成為壓垮蔡英文政府的一根稻草,她也強調,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就算要清理媒體至少也得維持表面的公平性。」

針對中天換照遭否決,葉毓蘭表示「不可思議」,雖然這個結果早在意料之中,但也難免擔心這將成為壓垮蔡英文政府的一根稻草,尤其,最近在蔡政府荒腔走板的對美押寶失誤甘做川普棋子、兩岸敵視到空軍弟兄受累連連,也造成台灣在RCEP的鍛羽而歸,經濟前景一片黯淡,民怨的累積即將爆鍋,現在繼續一意孤行,扼殺不同的聲音,真有治國的智慧?

葉毓蘭引述1787年美國開國元勳湯瑪士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曾說:「如要讓我決定,有政府而無報紙,或有報紙而無政府,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後者。」

葉毓蘭說,當年Jefferson主要要表達的意義是,政府與媒體(引申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他寧願要媒體,而不要政府,表示他極端重視媒體這種傳達言論自由的東西,「媒體代表著監督,如果政府沒有監督者,那麼這政府將無法無天,對人民有害無益,為了人民,他寧願不要有政府,也要有媒體,顯示其對自由民主的重視。」

葉毓蘭認為,Thomas Jefferson的睿智,奠定了美國可以屹立不搖,成為世界超級強國的基礎,「反觀現在的台灣,一群忘卻價值揚棄風骨的逐官者,為今上誅殺異己、毀聲滅跡,與傑佛遜以第四權監督政府進步的理念背道而馳。」

葉毓蘭也批評,2020年的蔡英文,不如1787年的湯瑪士傑佛遜,但是,更不要忽略人民的聲音,別忘了1997年5月18日,白曉燕為治安惡化犧牲後的一個月,人民憤怒的腳丫子以雷射打上總統府的那一幕,就是吹起國民黨半世紀長年執政的喪鐘,「殷鑑不遠,希望蔡政府的綠色黨國要懸崖勒馬,千萬別重蹈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