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2度隔離「新冠檢測結果出爐」!今遠距接受質詢創英首相先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英國首相強生二度因新冠肺炎進行隔離,唐寧街17日表示,強生16日接受病毒檢測的結果呈現陰性,但將會持續隔離至本月26日,期間透過遠距方式辦公。他將以視訊方式出席18日下議院的首相答問環節,外媒形容,他將成為英國第一位以虛擬線上方式接受國會質詢的首相。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強生此次接受最新的側向層析檢測(lateral flow tests),包括英國政府、部分大學、工作場所都已利用此方式展開檢測。唐寧街指出,英國政府內部已推行此檢測項目約莫2周。

強生16日的新冠檢測結果呈現陰性,將持續自我隔離至本月26日。他17日上午與高階部長們進行視訊會議,談論脫歐相關事宜後,也將以視訊方式出席18日下議院的首相答問環節(Prime Minister's Questions, PMQs),將成為英國第一位以虛擬線上方式接受提問的首相。

英國政府發言人也指出,強生也期望能在未來數周發表一系列聲明,議題涵蓋新冠病毒、教育、經濟、氣候等。

強生曾和確診的英格蘭阿什菲爾德 (Ashfield)國會議員安德森(Lee Anderson)接觸,因此15日接獲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追蹤系統通知,開始在家中進行隔離。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