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空間迷向失聯?前飛官:可能誤把漁船燈火當星星一頭栽進海裡

▲▼F-16,戰隼戰鬥機,F16,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制空權,戰機,國防,開啟後燃器。(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戰鬥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防部、海巡署持續搜救失聯的F-16飛官蔣正志,如今已出動8機、13艦艇。前F-16退役飛官饒自強今天(18日)表示,他認為蔣員極可能是「空間迷向」,導致毫無知情墜機,「誤把漁船燈火當星星,一頭栽進海裡面。」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任何事故都要做嚴謹的失事調查,調查完成前不會做臆測。

饒自強今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指出,作戰不分白天晚上,夜間飛行訓練是必須的,起飛後飛機若有任何狀況,若按照緊急狀況處置應可控制;但起飛後毫無音訊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飛行員的身體狀況失能。

饒自強說,第二是在夜間飛行,可能導致「空間迷向」狀況,若處置不當,極有可能把天和海面混淆,誤把漁船燈火當星星,一頭栽進海裡面,這可能性也很高,導致毫無知情墜機。他表示,空間迷向大部分發生在夜間飛行,但白天進到雲層也可能發生,這是不樂見的狀況。

▼F-16戰鬥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F-16,戰隼戰鬥機,F16,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制空權,戰機,國防。(圖/記者李毓康攝)

屬花蓮基地的一架 F-16戰機(機號6672),在17日晚間6時5分由飛行官蔣正志上校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但在2分鐘後(6時7分)於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表示,截至今上午7時,已出動8架次國防部搜救機、海軍艦4艘次及海巡署1艦8艇參與搜救,但仍無發現。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表示,任何事故都要做嚴謹的失事調查,調查完成前不會做臆測,任何可能原因的說法,都可能造成軍心鬆動,對家屬也是傷害。

▼全力搜救飛官蔣正志上校。(圖/翻攝中華民國空軍學校校友會)

海巡搜救F-16最新畫面。(圖/地方中心翻攝)

▲▼今海空持續搜救。(圖/地方中心翻攝)

海巡搜救F-16最新畫面。(圖/地方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