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剛滿一週! 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受試者「登記破2萬人」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為加速國產新冠疫苗研發,縮短第一、二期臨床試驗空窗期,衛福部上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公開招募受試者,登記網站也同步上網,原本預計3週招滿2萬人,但在網站開放一週後,今(18)日上午8時許,登記人數已破2萬人,達到當時設定目標。

國際新冠疫苗臨床試驗陸續傳出捷報,國光、高端、聯亞三家國產藥廠第一期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均接近尾聲,衛福部日公布「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公開招募受試者。平台開放後民眾登記,上線一個多小時登記人數更破千人。指揮官陳時中當時表示,「感謝民眾的熱心」,但提醒並非登記了就能參與,還是要看藥廠評估。

食藥署長吳秀梅補充,第二期臨床試驗每家藥廠約收案3500人,對象仍以20歲以上成年人為主,12至20歲的未成年者須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另外,受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病情不穩或有慢性病,免疫功能低話有免疫疾病,近1個月接受重大手術或正在接受癌症治療,以及懷孕中或哺乳婦女等5大類族群,都不建議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所有臨床試驗都以安全為最高考量,不會說因為速度快忽略到安全。如果第二期順利收案並施打完成,在評估安全無虞後,會透過緊急授權使用,應該是在明年第二季末可以開打。

▲▼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受試者招募破2萬。(圖/記者嚴云岑翻攝)

▲新冠疫苗受試者招募在上午8時許突破2萬人。(圖/記者嚴云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