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競回應F-16失聯: 救援為先 退伍袍澤勿「亂加臆斷」踐踏專業

▲▼F16V在漢光36號操演,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投擲完炸彈後發射熱焰彈。(圖/記者呂佳賢攝)

▲一架F-16在花蓮外海失聯。(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搜中心於17日晚間就接獲通報,6時30分1架由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上校駕駛的F-16戰機夜航訓練於18時17分雷達光點消失,並且啟動海空搜救隊全力搜尋當中。由於現階段資訊都還有待釐清當中,對此軍事專家張競強調,凡事皆以救援為優先,任何的臆斷都很容易另生枝節,徒增作業單位困擾。

針對空軍戰機於花蓮海域失聯,國軍正在執行海空搜尋救援作業,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受訪時呼籲國人與國軍飛行退伍袍澤,飛安事件發生初期,凡事皆以搜尋救援為先,若無確切資訊請勿亂加臆斷,否則就是胡亂攪局另生枝節,根本就是造成作業單位困擾,並且傷害心急如焚家屬感情。

張競強調,飛安事件在執行初步應變搜尋救援同時,亦在同時蒐集保存相關資料,以便後續進行相關調查作業參考運用。飛安調查負有行政與法律責任,整個過程相當嚴謹,希望飛行退伍袍澤不要捕風捉影,隨意以個人經驗,配合媒體名嘴胡亂臆測,否則就是踐踏本身專業資歷。

張競嚴肅分析,特別是空軍退役將領若對該型機種缺乏飛航適任認證資格者,更不宜拿出本身所知機種性能胡亂比擬,須知科技發展日新月異,若不曾獲得飛行該機種認證資格,就不宜現學現賣濫竽充數混淆視聽,糟蹋本身飛行專業。

▲▼ 中華戰略研究學會研究員 張競。(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華戰略研究學會研究員張競(左)提醒退伍袍澤,對於事件勿妄加臆斷。(圖/記者任以芳攝)

張競提醒,若真是不幸發生失事事件時,總統作為三軍統帥必須能夠先行獲知完整撫卹資訊,國軍人事單位務必提供詳細說明,期能在慰問家屬時,能夠適當表達基本人情義理以慰忠魂。國軍更應妥善安排軍醫與心理輔導專業人員,協助家屬渡過難關。

張競最後強調,三軍一家如兄如弟,三軍一體如手如足,參與搜尋救援各軍種部隊都會盡全力,就算是榮民退伍離營,我們的心仍將與袍澤同在,請家屬務必相信國軍。

國搜中心17日表示,於晚間6時30分國防部通報,1架F-16戰機夜航訓練18時05分自花蓮起飛,但於18時17分雷達光點消失(花蓮機場東北面8浬)。國防部松山夜待黑鷹於18時25分起飛搜救中,同時也通知海巡署出勤、空勤搜救機待命,並請漁業電台、基隆海岸電台廣播附近船隻協尋,目前已動員基隆艦、2059艇、3568艇、10028艇、5052艇及等1艦4艇63員馳往救援。

►人氣最旺護手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