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川普將「報復性撤軍」 麥康諾喻「西貢恥辱」斥:塔利班將崛起

▲▼美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傳川普計畫在拜登就職前撤走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駐軍,白宮和五角大樓並未否認此消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據傳川普計畫在拜登1月20日就職前,將目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駐軍人數分別減少到2500人。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對此警告,川普撤軍將助長塔利班的崛起;他也將撤軍的行為形容為「類似1975年越戰結束時,西貢淪陷的恥辱時刻。」

據《紐約郵報》報導,麥康諾強烈反對川普撤軍的決定,他在參議院的一次演講中表示,歐巴馬2011年從伊拉克撤軍助長了ISIS的崛起,引發新一輪全球恐怖主義,而過早將美軍撤離阿富汗帶來的後果會更糟,因為塔利班(Taliban)可能會在美軍離境後重新掌權。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圖/路透)

▲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諾反對川普撤軍的決定。(圖/路透)

他補充,「我們的撤退將助長塔利班的崛起,尤其是致命的哈卡尼(Haqqani)派系將變得更猖狂,阿富汗婦女和孩童也可能會重新經歷90年代的痛苦。這將讓已經被削弱且分散的基地組織(al Qaeda)獲得勝利,並成為策劃對美國發動襲擊的新一代避風港。」

麥康諾也強調,「現在撤軍將對我們的盟友造成損害,並讓那些希望我們受到傷害的人感到高興。這與1975年美軍在越戰中撤離西貢的恥辱時刻無異。」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玫瑰、薰衣草、茉莉、柑橘,人氣最旺護手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