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軍售案才採購66架 F-16夜航訓練就傳意外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國防部在今(17)日通報,1架F-16戰機夜航訓練18時05分自花蓮起飛,但於18時07分雷達光點消失(花蓮機場東北面8浬),並派遣黑鷹直升機搜救中。據悉,台灣首批採購的 F-16A 戰機在1996年7月出廠,並於隔年4月首批2架F-16A/B戰機飛抵嘉義基地。時隔多年,在2019年的軍售案中,台灣才又向美國採購66架最新型F-16V,沒想到今晚就傳出意外。

▲▼F-16,戰隼戰鬥機,F16,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制空權,戰機,國防。(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自1997年起交付中華民國空軍的一系列F-16戰隼戰鬥機,美方稱之Block 20,即第20批次生產版本。機體以批次15 OCU為基礎,機翼與機尾為批次52的混合機型,航電以北約F-16A/B MLU(Mid Life Upgrade)方案標準為基礎改進,具備超視距空戰、精確對地和反艦能力。

台灣在2019年與美國達成軍售案協議,採購66架最新款F-16V(Block70)戰機,於2020年至2026年陸續交付。美國上次對台出售戰機,是1992年前美國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時代,宣布同意出售空軍150架F-16戰機,包括120架F-16A型與30架F-16B型,總金額達到60億美元,採購計畫取名為「和平鳳凰計畫」,於1997年4月起陸續交機。

▼漢翔公司與洛馬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圖/漢翔提供)

▲航太龍頭漢翔公司今(17)日與洛馬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董事長胡開宏表示,雙方將合作推動成立F-16戰機的亞太維修中心。(圖/漢翔提供)

此外,我國漢翔航空公司在2019年12月與F-16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簽約,一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讓台灣成為F-16戰機的亞太維修中心,,地點就位在台中沙鹿廠區。

此軍售案全負交付完畢後,台灣會有210架 F-16型戰鬥機服役,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 F-16戰機使用國,也是創立亞太維修中心的契機。

►人氣最旺護手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