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剛頒完殉職飛官朱冠甍褒揚令 F-16晚間就傳出失聯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上午,才前往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朱冠甍烈士公祭典禮,並且親自頒發褒揚令,國搜中心於17日晚間就接獲通報,6時30分1架由26作戰隊隊長蔣正志上校駕駛的F-16戰機夜航訓練於18時17分雷達光點消失,並且啟動海空搜救隊全力搜尋當中。

▲▼殉職飛官朱冠甍告別式。(圖/記者楊漢聲攝)

▲總統蔡英文17日上午才出席殉職飛官朱冠甍告別式。(圖/記者楊漢聲攝)

空軍司令部17日上午於空軍台東志航基地舉行朱冠甍烈士公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下達指令,「冠甍,任務結束」隨後頒授忠勇勳章並追晉空軍中校,場面莊嚴肅穆,備感哀榮。

蔡英文表示,國家的安全需要國軍的守護,她也希望國軍弟兄能夠把悲憤化為力量,繼續堅守崗位,而這不僅只是為了保護國家,也是懷念朱冠甍最好的方式。致詞的最後,蔡英文代替全體國人表示,「冠甍,我們以你為榮」,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下達指令,「冠甍,你的任務結束了,謝謝你」。

▲▼F16V在漢光36號操演,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投擲完炸彈後發射熱焰彈。(圖/記者呂佳賢攝)

▲17日晚間F-16驚傳在花蓮外海失聯。(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搜中心17日表示,於晚間6時30分國防部通報,1架F-16戰機夜航訓練18時05分自花蓮起飛,但於18時17分雷達光點消失(花蓮機場東北面8浬)。國防部松山夜待黑鷹於18時25分起飛搜救中,同時也通知海巡署出勤、空勤搜救機待命,並請漁業電台、基隆海岸電台廣播附近船隻協尋,目前已動員基隆艦、2059艇、3568艇、10028艇、5052艇及等1艦4艇63員馳往救援。國防部晚間8點在花蓮5聯隊開記者會說明。

►人氣最旺護手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