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爆65員工染疫!譚德塞「復工未檢測」 官員否認總部失守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WHO秘書長。(圖/路透)

▲WHO秘書長譚德塞曾接觸感染者自我隔離,並稱復工依規定無症狀無須檢測。(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今天表示,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以來,世衛總部計有65位員工確診,但否認總部爆發疫情,另不回應是否有領導階層驗出陽性反應。

美聯社今天報導,根據取得的內部電子郵件顯示,世衛組織(WHO)總部有65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並包括至少一起群聚感染案例,多家媒體在今天晚間的世衛線上記者會中提出相關問題。

世衛主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說,世衛日內瓦總部有些員工確診,自疫情全球大流行以來約有65例,其中約36人到過總部,另上週有5例病例。

范科霍芙說,有些病例可能與總部有關,但也有可能是在總部大樓之外感染,世衛正在調查中。

有媒體追問是否有領導階層檢測出陽性?范科霍芙強調總部沒有爆發疫情,另不會公布檢測陽性者的資訊。

媒體詢問剛結束居家隔離坐在記者會現場的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復工之前是否有檢測?譚德塞則說,很高興現在能夠恢復工作,表示因為沒有症狀依規定不用檢測,並說自己身體很好。

譚德塞11月1日表示因接觸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呈陽性反應者,而在家自行隔離。

此外,今天記者會中媒體也關注繼美國輝瑞大藥廠與德國夥伴BioNTech聯手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預防效果達90%後,美國的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今天也宣布疫苗後期試驗初步數據顯示,疫苗防護力達94.5%,詢問世衛看法。

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說,對莫德納疫苗發展結果感到樂觀,但強調還需謹慎以等待最終結果。目前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正與多家製造商進行談判,但尚未決定由哪家公司提供疫苗。

史瓦米那尚說,疫苗除了效力和安全性外,價格和保存條件也是選擇重要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