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冬回歸正常生活」! BioNtech創辦人:疫苗在夏天取得成效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於11月9日宣布候選疫苗的人體試驗9成有效。(圖/路透)

▲輝瑞藥廠與BioNtech合作研發疫苗,將於今年底至明年初開始分運世界各國。(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輝瑞(Pfizer)與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有效率達到90%,BioNtech表示,疫苗開始施打後,明年夏天會出現廣泛成效,生活可望在明年冬天回歸正常。

BBC報導,BioNtech共同創辦人薩欣(Ugur Sahin)表示,疫苗將可能減少病毒傳播率一半以上,最終案例會急遽減少,「我對這麼高效率的疫苗能在人與人間大力減少傳播非常有信心,可能不是90%而是50%,但我們不應該忘記即便如此,還是能讓疫情驟減。」

疫苗已經爭取美國FDA的緊急授權,將有2000萬劑疫苗最快12月可以開始施打,4月能夠擴大範圍。英國方面則是預期會在今年底前取得1000萬劑疫苗,另外還訂購了3000萬劑。

在輝瑞與BioNtech宣佈全球第一支有效疫苗的成果後,英國牛津大學醫藥學系教授貝爾(John Bell)則表示,生活最快可以在明年春天就恢復正常,「我或許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但我是有信心這麼說的。」

薩欣說法較為合理,明年4月前預計將3億劑疫苗運抵世界各國,但這樣還只是剛開始,要廣泛獲取成效仍需數個月時間,「夏天會幫助我們,因為此時感染機率會下降,而必要的是,我們必須在明年秋冬之前,盡快提高疫苗接種率。」他設下前提與一個時間點,若事情在各國進展順利,那到了明年冬天,生活就可望回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