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至10月僅約13.4萬人出生 新生兒數直逼歷史新低!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灣少子化現象越趨明顯(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內政部在今(10)日公布「民國109年10月戶口統計資料分析」,觀察近10個月的數據可以發現,新生兒總數僅133,046人,離2017年創下「9年來新低」的17萬5,074人還有一段距離,但時序已接近11月中旬,今年很有可能再次寫下出生數新低紀錄。

內政部最新數據顯示,109年10月出生數為14,031人,平均約每3.2分鐘出生一個嬰兒,折合年粗出率為7.03‰,較上年同月減少2,205人或13.58%,較上月增加177人或1.2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縣市別言,粗出生率最高為澎湖縣之10.93‰,其次為桃園市9.75‰,再其次為彰化縣9.54‰;最低為嘉義市4.83‰,其次為苗栗縣5.21‰,再其次為雲林縣與基隆市5.45‰。109年1至10月累計出生數為133,046人,較上年同期減少13,118人或8.97%。

縱貫近年數據顯示,少子化與人口負成長已成趨勢,每年的結婚對數整體同樣呈現下滑趨勢,反映出年輕人「不婚不生」的現象,學校招生不足,私校停招、倒閉都是顯而易見的結果,儘管政府嘗試祭出更多的育兒津貼等補助,仍未明顯改善台灣少子化、人口老年化等現象。

►現省一半!innisfree綠茶精華+化妝水千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