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再添一颱!「梵高」生成未來路徑出爐 周末防水氣攪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21號颱風艾陶凌晨才剛生成,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9)日也增強為第22號颱風梵高。氣象局表示,未來梵高颱風將持續朝菲律賓方向偏西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東部沿海今起至周四要防長浪,氣象局也將持續關注周末南邊水氣是否北抬帶來降雨。

▲▼梵高颱風最快今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梵高颱風生成,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增強成22號颱風梵高,未來路徑會往菲律賓方向偏西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東部沿海今起至周四都要注意長浪發生。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梵高颱風未來將持續往西移動,東部沿海今起至周四都要注意長浪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颱風艾陶凌晨2點生成,早上8點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1300公里海面,距離台灣有滿大段距離,未來將快速往西移動,明天就有機會進到中南半島並減弱。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艾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中高層水氣北抬,今明中南部雲量偏多,有降雨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雖然艾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中高層水氣北抬,今明中南部雲量偏多,雲嘉南、高雄、南投及花蓮今已有降雨狀況。雨勢不會太大,有機會下在山區集水區,可稍微紓解緊繃的水情。

至於未來一周天氣,今至周三清晨為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宜蘭地區雲量偏多,其中,北部山區及近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會持續到明天。

溫度方面,最低溫時間點落在明天清晨,北台灣低溫18-19度,局部空曠地區更可能出現接近16度低溫,雙溪今晨低溫已降至16.9度。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今至周三清晨為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宜蘭地區雲量偏多。(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白天後溫度回升,北部高溫26-27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到周六前都仍有降雨,中南部恢復到多雲到晴。但周末梵高颱風位置會來到南海,屆時要注意南邊水氣是否北上再度帶來降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