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83年來11月歷史高溫!閃電逼近⋯新竹「刮焚風」飆34.3度

▲▼氣象局閃電颱風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閃電颱風逼近台灣。(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颱風「閃電」逼近,東半部今日受到颱風影響,台東、屏東一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而桃竹苗區則受到沉降作用影響,氣溫偏高,其中新竹氣象站測出34.3度高溫,突破83年以來的歷史紀錄。而屬於無人測站的新竹關西也出現34.4度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日新竹出現34.3度高溫,過往11月高溫歷史紀錄為1980年11月6日的33.6度,他指出,今日氣溫為新竹測站1937年成立、83年以來11月最高溫。而桃園農改今日也測到33度高溫。另外目前閃電仍在海上,暴風圈觸及陸地,不排除有登陸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閃電颱風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閃電颱風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目前颱風懸臂正影響台東與恆春半島,未來會有數小時的強降雨發生。過去颱風路徑持續北偏,雖然目前預報仍以掠過恆春近海的機會最高,但仍不能排除登陸的可能性,恆春半島的朋友要多留意10級以上強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