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暴風圈10點觸陸!地形影響「路徑恐更偏北」 4區陸警防豪雨

▲▼颱風閃電路徑。(圖/氣象局)

▲颱風閃電路徑。(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輕度颱風「閃電」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閃電暴風圈已經在今日10點接觸台灣陸地,今日花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接著將會往台灣海峽移動,威力會逐漸減弱,暴風圈也可能會縮小。受到台灣地形影響,颱風路徑容易有不規則變化,可能會持續北偏。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閃電暴風圈已在今日上午10點接觸陸地,台東、屏東恆春半島、台南以南將陸續進入暴風圈範圍內,接著台東、恆春半島將有大雨,而台南、高雄則會有間歇性雨勢,預計晚上雨勢才會比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颱風最新消息指出,陸上警戒範圍包括臺東(含蘭嶼、綠島)、屏東、恆春半島、高雄及臺南;海上警戒範圍包括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臺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

▲▼閃電颱風將觸陸。(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閃電颱風觸陸後風雨將會增強。(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今日是閃電離台灣最接近的時段,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日台東、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長浪等。預計閃電觸陸後,就會通過台灣南側,往台灣海峽移動,屆時威力逐漸減弱,暴風圈可能縮小。

閃電1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1 度,東經 121.6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120 公里之處,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徐仲毅表示,受到台灣地形影響,颱風路徑容易有不規則變化,有往北偏的機率。

▲▼氣象局閃電颱風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氣象局閃電颱風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徐仲毅指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花東、恆春半島今日雨勢明顯,南部地區也會有短暫小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為迎風面,也將迎雨,今日白天到明日清晨間,花東、恆春半島雨勢最劇烈,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

徐仲毅表示,桃竹苗地區受到沉降效應影響,溫度偏高,可能有34到35度高溫。另外颱風在經過台灣南端後,整體環境不利其發展,強度將會減弱,在這之前的強度則會維持或略增強,不過仍以維持輕度颱風強度的機率較大。

徐仲毅表示,颱風在明日受到東北風影響轉向,預計未來36到48小時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明日下午後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將會有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大雨。

▲▼閃電颱風陸警10:15第9-2報。(圖/氣象局)

▲▼閃電颱風衛星雲圖。(圖/氣象局)

▲閃電颱風今日對台影響最大。(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