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校園安全立即行動 台南市政府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

▲台南市政府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由副市長許育典,整合警察局、教育局、民政局、工務局、社會局、衛生局及環保局等單位,徹底檢討校園安全相關事宜。(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政府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由副市長許育典,整合警察局、教育局、民政局、工務局、社會局、衛生局及環保局等單位,徹底檢討校園安全相關事宜。(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因應長榮大學女學生發生不幸事件,對校園安全所造成陰影,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各單位於3日召開1029擴大校園安全會報,由副市長許育典,整合台南市警察局、教育局、民政局、工務局、社會局、衛生局及環保局等單位,徹底檢討校園安全相關事宜,建構安全城市。

在副市長許育典統合各單位意見後,會中做成以下五點決議:(一)設置巡邏箱的路線規劃,確實執行巡邏勤務:台南市警察局將在近期,對於各學校在通往市區、商區、住宿的主要道路,以及學區鄰近易發生危險地段,設置巡邏箱,並針對易被忽略安維、容易發生危險的時段,確實執行巡邏勤務。

(二)讓自己成為互相關懷的一員:台南需要每個市民的互相關懷,每個市民主動關懷、熱心助人的心都很重要,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互相關懷,機警的主動通報。(三)校園通報案件的警察窗口,與衛生局接獲通報之類似精神疾病特殊性癖好的個案資料,相互連結,掌握潛在性危險發生之可能性,市府對於警察局接獲校園(國中小、高中、大學)通報案件的紀錄追蹤,將與衛生局接獲通報的類似精神疾病、特殊性癖好者,有犯罪可能性的個案資料,相互連結,統合跨局處功能,快速掌握潛在性危險發生之可能性。

(四)教育局對於學校通報機制確實落實的督促:台南市政府對於國中小學建立起機警性簡易通報流程,並教導學生相互關懷、察覺異狀的即時通報觀念,持續確實執行。(五)永續的建置:台南市政府啟動局處橫向連結,全面檢視台南地區需修繕的路燈,以及學區附近主要道路,有雜草叢生地區,全面進行清除作業,並督促各區公所區長、里長,對於往後的里鄰路燈、附近環境,進行更緊密的通報作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沉痛表示,在經過這一次的憾事之後,台南市政府一定要致力於建構更加完善的校園安全網絡,讓學生能夠安心就學,建構社會安全網,讓身為安全城市的台南市更加安全。

有平價版海洋拉娜、萬用霜的稱號,什麼疑難雜症都能搽、男女老少都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