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女大生!爸媽「別上白絲帶」出席 學校剪輯生活照、頒畢業證書

記者吳世龍、黃子倩、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24歲)來台唸書卻遇害殞命,今(3日)上午鍾女遺體火化,下午校方也舉辦追思會,並邀請鍾女父母出席;會後學校秘書長管美燕接受媒體聯訪,言談中還一度哽咽,表示鍾女在校期間參與很多深具意義的活動,鍾父也很感激學校讓她成為一個很棒的人,校方除了將鍾女在校的照片、影片彙整轉交外,同時也頒發畢業證書,祝福品學兼優的鍾女鵬程萬里。

▲▼長榮大學女大生追思會,校方受訪。(圖/記者吳世龍攝)

▲長榮大學女大生追思會,學校秘書長管美燕受訪。(圖/記者吳世龍攝)

長榮大學今下午2時50分於校內追思強舉行小型紀念追思活動,校董事、創辦人、校長、師長及鍾女的同學好友皆出席,遠從馬來西亞奔赴台灣的鍾父、鍾母胸前也別上白絲帶一同現身。會中鍾父的表情較為鎮定,全神關注聆聽校方禱告、分享鍾女在校的生活點滴;而鍾母則仍是眉頭深鎖,似乎還難以接受愛女離世的殘酷事實。

追思會結束後,管美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校方與鍾父、鍾母對談後,鍾父對於校方舉辦許多具有環保議題、教育意義的活動相當感激,感謝學校讓女兒成為一個很棒的人。

管美燕受訪過程中還一度哽咽,停頓了一下、深吸一口氣後才接著表示,校方後續將會全力協助鍾父、鍾母處理後續相關事宜,現階段以「完成、圓滿」為目標,先讓雙親將鍾女骨灰帶回馬來西亞為優先,後續學校也會全力協助,直到圓滿落幕為止,「校方也誠摯期盼,今後不要再發生這麼可怕的事情,我們會引以為戒、深自反省,今後會盡全力彌補,希望可以稍稍撫慰父母的心,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學校會持續努力、改善。」

管美燕表示,鍾女今年暑假還有參加小琉球的社區營造活動,別具教育意義,追思會上,指導老師也頒贈研習證書給鍾女雙親,同時她在校參與社團活動、社區服務、海外交流活動也留下許多影片、照片,校方剪輯存檔後,轉交給鍾父、鍾母作為紀念;同時學校也準備好了鍾女的畢業證書,「她在校表現品學兼優、活潑熱情,祝福鵬程萬里。」

另一方面,針對凶嫌梁育誌父親今寫下道歉信,表示願「以命償命」彌補兒子的過錯,鍾女父母對此有無表示?管美燕則說,校方目前以協助鍾女後事為主,「我們不曾跟爸媽做過討論,也無轉述道歉信及內容。」管美燕說,目前學校已經聘請台灣律師協助釐清案情、及後續法律事宜,關於校方該負的責任,都會檢討改進,絕不逃避。

鍾父也透過校方轉達表示,「這次來台處理愛女的事,到今天都順利圓滿了。對各單位都充滿感激,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一一言謝,在此跟大家表示感激。我一直教育下一代要多參與有教育意義的活動,這次來到長榮大學才知道學校已經早就舉辦了很多跟環保議題有關、服務社區、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我很感激長榮大學讓女兒成為一個很棒的人。等我們回到馬來西亞,我再透過律師發布新聞稿。」

▼針對整起案件造成的紛擾,管美燕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圖/記者吳世龍攝)

▲▼長榮大學女大生追思會,校方受訪。(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