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化校園安全不分日夜 雲縣府投入121萬增夜間照明

▲校園夜間有照明 全民運動好FUN心」啟動,於斗南僑真、文安、東明及斗南國小,進出動線裝設夜間照明設備,供學校教職員工生及社區民眾安全環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校園夜間有照明 全民運動好FUN心」啟動,於斗南僑真、文安、東明及斗南國小,進出動線裝設夜間照明設備,供學校教職員工生及社區民眾安全環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提倡全民運動,於各鄉鎮人口密集學區校園加裝照明設備,在議員力促建議下,於斗南鎮僑真國小、文安國小、斗南國小及東明國中等4校再增設夜間照明設備,提供民眾安全夜間運動空間。2日上午召開「校園夜間有照明 全民運動好FUN心」啟動記者會。透過設施改善,讓鄉親於安全運動場域。

縣長張麗善說明,感謝蔡東富議員看到斗南鎮民夜間運動的需求,積極爭取於斗南僑真、文安、東明及斗南國小,民眾使用頻繁的操場週邊及進出校園動線上裝設夜間照明設備,總經費達121萬674元,希望透過充實學校硬體設施,提供學校教職員工生及社區民眾有更安全、便利的休閒運動環境。

縣議員蔡東富指出,斗南鎮利用夜間在附近校園操場運動的民眾相當多,為讓民眾擁有安全無虞的夜間運動休閒空間,遂爭取改善斗南鎮內校園夜間照明,讓校園的運動設施得能與社區民眾共享,也能將此項社區運動公園的經驗,做為縣內推動全民運動的一個典範,提升運動休閒設施使用率。

張麗善表示,針對校園安全,各校園裝設之監視器,可透過遠端監看校園出入情形,呼籲大家提高警覺,防止陌生人等闖校園。另,縣府就縣內3所大專院校、2所縣立高中、31所國中及153所國小,每年斥資3600萬元進行校園安全維護,除透過專業保全人員加強校園巡防,亦藉由與社會處、警察局、巡守隊攜手合作,確保校園安全滴水不漏。

►什麼疑難雜症都能搽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監獄自主監外作業每日契約20人 幫受刑人自立復歸

►西螺漢光果菜合作社與上百青農簽約 共創產銷供應鏈

►蒜價一度飆300元...全國種植已逾500公頃 雲林農業處:別搶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