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安非他命毒4倍!新興毒品MMA致死率高 全台扣8千包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鑒於新興毒品MMA(學名: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因毒性是安非他命4倍,但是藥效較為和緩常導致民眾吸食過量,致死率相當高, 死亡案件從2019年10月至2020年5月明顯增加,警方調查發現主要濫用地點以住宅占63%為最多,視聽歌唱、住宿業場所占30%次之。為防制新興毒品濫用,警政署在今年10月16到30日執行「防制營業場所毒品犯罪專案行動」,動員20956人次警力,臨檢3040家易涉毒營業場所,盤查50536人次,查獲毒品案169件400人,查扣各級毒品毛重4.76公斤、毒品咖啡包8376包、毒品藥錠108顆等證物。

▲內政部警政署與刑事局發動全國新興毒品掃蕩專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政部警政署與刑事局發動全國新興毒品掃蕩專案,由刑事局副局長廖訓誠對外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政部警政署與刑事局發動全國新興毒品掃蕩專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政部警政署與刑事局發動全國新興毒品掃蕩專案,圖為警查扣毒咖啡包分裝廠大批成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指出,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31之1條、特定營業場所執行毒品防制措施辦法規定,視聽歌唱、舞廳、酒吧、酒家、夜店、住宿業等6類營業場所,發現有人施用、持有毒品,應立即通報警察機關。業者若沒事先通報遭警方查獲毒品,將由縣市主管機關列管3年,業者在列管期間應執行毒品防制措施,未執行者主管機關將可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內政部警政署與刑事局發動全國新興毒品掃蕩專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內政部警政署與刑事局發動全國新興毒品掃蕩專案,圖為基隆市警方查獲的新興毒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全台警掃蕩新興毒品期間,在各地127家營業場所查獲涉毒案件,將加強臨檢查察,避免該處再次涉毒;其中有50家未列管場所,警將交由地方政府進行列管;再被查獲毒品也會重新列管3年。

桃園市警局日前在蘆竹區查獲外籍移工違法經營舞廳,在舞廳內販賣毒品,主嫌移送偵辦後裁定羈押禁見,屋主也配合立即拆除舞廳,警方這次行動發現有42家列管的「特定營業場所」未落實毒品防制措施,也將移請地方政府裁罰。

這次全國肅毒行動,北市士林警分局10月22日到屏東縣九如鄉某汽車旅館,查獲蕭姓男子等3人販毒集團,查扣安非他命約2公斤。刑事局偵三大隊10月28日在新北市永和區查獲混合型毒品分裝場1座,現場查扣毒品咖啡包6,752包、第三級毒品一粒眠730公克、包裝袋2萬247個、製毒原料及設備1批、子彈35顆及犯罪使用之自小客車2部等證物。

基隆市刑事警察大隊年10月22日,在基隆市信義區某商旅查獲朱姓藥頭,發現身上有毒品咖啡包320包、第三級毒品愷他命9包、電子磅秤1台及毒品分裝袋1批等證物。高雄市三民一警分局則在10月18日在高雄市前金區查獲耿姓男子販毒案,警方發現耿男為汽車旅館幹部,透過與藥頭購買安非他命後,在旅館內吸食甚至販售,現場查扣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5公克、電子磅秤1臺、注射針筒及毒品分裝袋等證物。

 【其他新聞】

►快訊/館長槍案破案曙光!曾現場勘查 警逮「竹聯寶和會」施俊吉

►快訊/館長槍手Face ID被高手攻破!竹聯幫要角遭逮 傳收1千萬行兇

►館長遭轟三槍淡水開槍自傷 新北槍擊案升全國第二新北警澄清:黑槍防治成效良好

·肌膚水嫩逆齡

·修護力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