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共機擾台 總統府:總統指示海巡、警政戒備外在勢力影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日頻傳中共軍事擾台,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開票,警政署為防範各種危害狀況發生及應處,通令各警察機關於今天起,開設聯合指揮所到11月24日。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警政署相關警力調配安排應由竟政署回應,「因應可能相關外在勢力影響,總統也有請警政署、海巡署相關單位全力戒備」。

總統府31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報,由於此次警政署陳家欽、海委會李仲威主委也有出席,被聯想與警政署開設應變指揮所有關。張惇涵強調,總統有指示,為了避免外在因素影響台灣治安跟社會穩定,要求警政署、海巡署等加強戒備。

至於警政署或海巡署用何種方式應處,張惇涵說,牽涉到警政署隊警力的調派跟勤務輪值,應由警政署說明。

張惇涵說,不論國安或國防相關部門,包括在第一線守護海疆的海巡署,警政署也跟維護社會治安有很大關聯性,「國安是一體的,包括海巡署、警政署,都有在今天會議範圍中」。

▲▼中天換照聽證會,NCC一樓警方嚴陣以待,警察,警方,警力調度,維安,陳抗,勤務,執勤。(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於美國大選在即加上共蹟頻頻擾台,警政署近來通令開設聯合指揮所。(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