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環保公司非法囤積、轉運垃圾 環保局:依法送辦

▲▼北市環保局查獲,違法清運業者。(圖/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查獲違法清運業者。(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日前查獲,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的「宇尚清潔」有限公司,載運外縣市垃圾並以台北市專用垃圾袋盛裝,棄置環保局限時收受點子車內;另「清傑夫」環保公司與「德合環保」有限公司則遭查獲於所屬車輛停車場,違法囤積及轉運垃圾,3家公司均依《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移送法辦,並在10月28日配合檢警搜索偵辦。

環保局表示,宇尚公司在6月24日載運台北市專用垃圾袋盛裝的垃圾包,棄置在清潔隊限時收受點,經清潔隊破袋檢查發現垃圾包內含有多件外縣市社區之產源資料,當場予以扣車處分,並在7月2日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環保局持續追查垃圾來源,並派員訪查外縣市社區產源,發現係委託德合公司及清傑夫公司等二家業者清運,稽查人員在7月22日、8月5日二度攔查德合公司清除車輛,發現未隨車攜帶證明文件,垃圾來源不明,且將所載運廢棄物囤積於所屬停車場內,當場依法告發並限期改善。

環保局表示,經多次複查停車場,再於9月3日發現清潔夫公司於停車場使用鏟裝機(小山貓)進行廢棄物轉運,該兩公司共同於一處停車場內違法進行廢棄物貯存及轉運行為,嚴重影響環境衛生,違規情節重大,該局依法廢止清潔夫公司廢棄物清除許可證,同時將德合公司違法事證移請發證機關新北市環保局處置,同時兩公司一併移送法辦。

環保局呼籲,廢棄物清除機構受託清除廢棄物應與產源簽屬契約,並將清除廢棄物運至合法處理廠,不得任意囤積或以非法方式處理,而產源務必確認所委託清除機構是否合法,同時該局受託處理一般廢棄物或一般事業廢棄物,均以正式公文函覆產源,始符合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