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強調「科技自強」 陸科技部長:不會關起門搞創新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強調要將「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大陸科技部長王志剛30日進一步指出,自立自強與開放合作不是對立關係,「中國的科技創新從來都不是封閉式的創新,今後也不會關起門來自己搞創新。」

▼中共五中全會。(圖/新華網)

▲▼中共五中全會。(圖/新華網)

王志剛表示,科技自立自強與一直強調的自力更生、自主創新是一脈相承的,自立自強與開放合作不是對立關係,而是辯證統一的,開放合作是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的應有之意,而自立自強是能夠相互平等、相互尊重進行開放合作的前提和基礎。

王志剛指出,中國的科技創新從來都不是封閉式的創新,今後也不會關起門來自己搞創新,「當前中國的科技創新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科技發展也離不開中國,中國會以全球視野謀劃科技創新,積極融入全球創新網絡,未來中國擴大科技開放合作的步伐會越邁越大。」

不過,王志剛也強調,關鍵核心技術買不來,也要不來,中國會提高自主創新能力,辦好自己的事,同時借鑑更多國際先進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