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烏龍欠道歉?莊人祥證實「宣布前已與江蘇台商致歉」將研議補償

▲▼1029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日前判定境外移入確診的江蘇台商鬧了烏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於例行記者會公布專案調查結果,確認江蘇台商(案530)與法國境外移入(案536)檢體錯置,台商並未染疫;大陸國台辦指稱台灣有關單位應該向這位台商道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日開記者會前就有去跟這位台商溝通過與致意, 表達我方的歉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案530,當時一度被認定國內時隔8個月再次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境外移入病例,殊不知確診後三、四採都是陰性,大陸做相關接觸者檢驗也是陰性,指揮中心決定將同一天同批實驗室檢驗個案重新採檢,進一步發現案536確診,未釐清檢體是否錯置或污染,指揮中心啟動專案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28日公布調查結果,案530當時被檢驗陽性的唾液檢體,其實是案536檢體錯置,也因此,該批檢驗陽性個案其實是案536。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指出,這次誤診,不只讓昆山勞師動眾對2千人做核酸檢測、消毒環境,台灣有關單位也應該向這位台商真誠地說一句「對不起」。

莊人祥表示,昨天開記者會前就有去跟這位台商溝通並與他致意,也有和台商的公司打過招呼。媒體追問致意是否意味道歉,莊人祥說,致意,事實上就是一個道歉。

至於江蘇台商是否有相關賠償。莊人祥回應,他住院期間,費用都是政府負擔,出院後仍然居家檢疫,也可以申請一天1千元的補償金;至於有關本次烏龍相關的額外賠償,莊人祥說,將會與法制組進行研究。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