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飛官朱冠甍墜海殉職 蔡英文哀悼:國防部務必查明原因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一早發生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飛行員朱冠甍跳傘獲救,卻因為大量吃水,在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國防部上午10時30分出面說明意外發生原因,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榮民節活動時,對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指示國防部務必要查明事故原因。

▲▼朱冠甍飛官遭跳傘纏住,殉職畫面曝。(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朱冠甍飛官遭跳傘纏住,殉職畫面曝。(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蔡英文29日上午出席第42屆榮民節慶祝大會。針對上午發生軍機墜機一事,蔡英文說,今天早上在台東外海發生戰機落海意外,目前飛行員朱冠甍在急救後宣告不治殉職,「我要藉這機會對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也請國防部務必要查明事故原因」。

蔡英文說,軍人這職業真的非常辛苦,相信在座各位體會最深,尤其是最近在各單位上的國軍同仁都依然不眠不休守護國土和國民安全,需要全體國人給他們支持,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軍愛民、民敬軍,無論是在役還是退役,一日是軍人,終身是榮譽。今天是榮民節慶祝大會,我要代表國家感謝各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