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怒騎士猛推老翁倒地...嗆「看你還敢不敢」 鬧出人命被判8年

▲桃園市王姓男子去年10月無照騎乘機車,在平鎮區亂超車撞倒同方向騎士成重傷挨告。(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新北一名男子騎車上路,不滿78歲老翁超車,竟下車追他再猛推一把導致老翁摔在地搶救16天仍不治。(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黃宥寧/新北報導

新北一名張姓男子騎乘機車行經新莊某路段時,因不爽78歲老翁直接從他前面穿越騎至對面藥局,竟追上且出手大力推老翁一把,導致老翁瞬間向後仰倒,張男還嗆「看你還敢不敢」。老翁送醫急救,過了16天仍離世,張男也遭起訴,新北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刑8年,全案可上訴。

根據判決指出,29歲張男於今年5月6日騎車行經新北市新莊區,因78歲老翁穿越他的車前往藥局,張男認為他的行車受阻,於是直接將機車停一旁,下車後跑步衝向老翁並伸手,害老翁重心不穩摔在地,導致後腦、頸部撞擊到堅硬騎樓梁柱,老翁伸手想求助,張男卻拉扯他的手,還嗆「看你還敢不敢」,老翁嚇到回「不敢了」,還向他呼喊救命,但張男卻冷眼旁觀。這一摔導致老翁頸椎骨折,緊急送醫急救,經16天最後仍因脊髓損傷併發支氣管性肺炎,致中樞神經衰弱、呼吸衰竭死亡。

審理時,張男不否認有因交通糾紛心生不滿,並表示推的力道沒有很大力,沒有預見他會因此跌倒,也沒預見推的動作會導致頸椎骨折跟死亡,強調老翁倒地後他是伸手要攙扶他起身,沒有要拉扯他,主張自己應該是犯過失致死罪。

法院經調閱監視器清楚看見張男確實奔跑衝向老翁,且出手推老翁更拍到他拉扯老翁的畫面,加上證人指出,他看見有個阿伯倒在柱子跟機車旁邊,有個戴安全帽的人(即張男)對著倒地的阿伯大喊「看你還敢不敢」,阿伯則喊救命,還說「不敢了」,那個人多次以手拉在地上的阿伯,不是要將阿伯攙扶起來,是造成阿伯在地上被前後拉動,之後阿伯整個倒地。

法官認為張男只因交通糾紛心生不滿,竟不能控制自己情緒,而以猛烈推擊及拉扯之手段傷害老翁,雖然基於不確定的傷害故意,但最終造成老翁喪失寶貴生命,行為實屬不該,甚至犯後不坦承犯行,也未和老翁家屬和解,加上張男曾因傷害案件入監服刑,屬累犯,因此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處有期徒刑8年,可上訴。

・「潔顏油專家」植村秀製作
・越洗皮膚越好
・完全不用擔心肌膚長痘

夫棄鋼琴才女清空家產投資小三...她加碼登門嗆聲 遭正宮擊落

恐龍一家影像曝!邊逛邊喝飲料毀服飾店潮褲 父竟嗆:他只是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