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列8證據「兩岸進入準戰爭狀態」 國台辦回應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趙建民近日表示,當前兩岸關係是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兩岸關係已進入「準戰爭狀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也對此做出回應。

朱鳳蓮表示,已注意到了相關報導,而造成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加緊謀獨挑釁,「我只重申一點,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堅如磐石,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趙建民24日出席「化解兩岸僵局可行性探討」記者會,以他觀察到的8點,分析目前兩岸已在「準戰爭邊緣」,建議兩岸應首重避險,否則「中華民國主權從地表消失」也不是不可能。

趙建民提出的8點證據包含,一、台灣防務主管部門開始動員後備力量,代表認識到問題不是一般嚴重;二、解放軍軍機頻繁越過台海中線,代表休戰默契已不存在;三、大陸對台相關決策者發言日趨激烈;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法(修訂草案)》,新增發展利益受到威脅可進行總動員或者局部動員;五、大陸頒布香港國安法;六、兩岸展開軍備競賽;七、民進黨當局主動推進兩岸經濟脫鉤;八、民進黨當局增加對兩岸往來的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