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停擺訓練不中斷! 陳彥博「單攻百岳」享寧靜:台灣真的很美

▲▼陳彥博。(圖/翻攝自Facebook/陳彥博 Tommy Chen )

▲陳彥博20日單攻位在台中市的「南湖大山」。(圖/翻攝自Facebook/陳彥博 Tommy Chen )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全球賽事只能無奈停擺、延期。許多運動員的訓練週期都隨著賽事變化而不斷調整,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不但沒有中斷練習,還特意為此安排台灣百岳訓練計畫;而他也在20日時,順利完成了單攻訓練的第一站「南湖大山」,且還臨時起意,把南湖群峰也跑一跑,相當厲害。

首位亞洲世界四大極地超馬總冠軍的好手陳彥博20日時,完成了單攻訓練的第一站「南湖大山」!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賽事只能無奈取消;不過即便如此,陳彥博仍未中斷訓練,反而思考著自己還能努力、付出些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彥博表示,他當天原本只打算完成南湖主峰的訓練,不過被友人慫恿後,他最後連同審馬陣山、南湖北山、南湖東峰、馬比杉山也都跑遍了。陳彥博也分享,雖然登山口下雨,但上山後,天氣卻超級好,不但可以與山羊近距離碰面,還看見台灣美麗的一面,「山頂的寧靜,是辛苦後最棒的禮物!」

陳彥博而後也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由於今年沒有出國比賽,所以才會挑了百岳單攻這種「適合他」的訓練方式;他強調,在自我風險管理、體能、撤離地點以及天氣等評估都合宜的情況下,他才決定以輕裝方式進行一定強度的訓練。

陳彥博繼續說道,在疫情期間,很多人走入大自然實在值得欣喜,不過每個人準備的方式及負荷程度都不同,「希望能讓大家知道做好所有準備再上山,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好好、平安享受大自然的美」,同時,也找到屬於自己在疫情期間的運動方式。

本文經「陳彥博」授權引用

今天完成了單攻訓練的第一站 #南湖大山 疫情取消了今年的賽事,就以山代訓吧 原本只想做南湖主峰的訓練, 結果被三條魚慫恿說:「但都難得來了,多跑幾座呀!」 也對,人生就是這樣吧,下次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於是我就被推抗了... 臨時興起...

陳彥博 Tommy Chen 發佈於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