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火車站跨站電梯「一年故障10次↑」!二輪族「無視規定」猛撞釀禍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火車站跨站人行陸橋「無障礙電梯」一年內故障10多次,近期傳出再度故障,電梯門板遭撞壞!彰化市公所獲報後前往調查,懷疑可能為民眾牽腳踏車、電動機車搭乘時釀禍,而電梯故障讓不少真正需要的老弱婦孺相當無奈,直嘆「又壞了」。對此,彰化市公所呼籲民眾,搭乘電梯時務必遵守規定。

▲▼彰化火車站跨站人行陸橋「無障礙電梯」再度故障。(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火車站跨站人行陸橋「無障礙電梯」再度故障。(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位於彰化市的彰化火車站跨站人行陸橋,前、後站均設有無障礙電梯,方便老弱婦孺使用,孰料,兩台電梯啟用至今,接連傳出故障事件,部分民眾無視規定,直接將腳踏車、電動機車帶進電梯內搭乘,造成電梯門板慘遭輾壓、碰撞,進而影響設備。

▲▼彰化火車站跨站人行陸橋「無障礙電梯」再度故障。(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一名身障人士18日從後站搭乘無障礙電梯上跨站陸橋三樓後,準備前往前站一樓,怎料,想下樓電梯卻遲遲不開門;彰化市公所得知後,隨即派員前往查看,發現電梯門板凹陷後,推測疑為民眾牽腳踏車、電動機車搭乘所致,趕緊張貼「故障」公告,擺放三角錐警示,禁止民眾搭乘。

對此,彰化市公所事業課表示,該電梯一年平均故障10多次,大多為無視公告的民眾違規牽引腳踏車、機車、電動機車搭乘電梯,而車輛於窄小空間內碰撞電梯門板後,便會造成故障,一年所需維修費達10多萬元,尚未封住停用,也是考量仍有老弱婦孺須搭乘,因此近期修復後將恢復運作,提醒民眾應遵照規定,將方便留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