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批「北市流感疫苗獨厚聯醫」 陳時中:尊重市府安排

▲▼10月21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年流感疫苗湧現搶打潮,出現短缺情況,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宣布每日配送100劑到12區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院外門診部,統一在12區健康服務中心施打,但此方式也引起診所等醫師反彈,認為太獨厚公務體系。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則表示,北市有他的衛生跟公衛體系,尊重市府安排。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和進度。(圖/疾病管制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和進度。(圖/疾病管制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接種量較去年暴增1.3倍,目前已採取總量管制、保障原則及彈性調控三措施,但因為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院所近320家,20日起針對12區健康服務中心院外門診部每日配發100劑。

但有診所認為統一配送到12區健康服務中心院外門診,太獨厚聯醫體系。對此,陳時中表示,流感疫苗計畫性購買和施打,當然是希望能夠打得快,達到群體免疫效果時間就比較快,而台北市有自己的衛生和公務體系,怎麼安排就是尊重是市政府決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