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公費疫苗「超前破功」 張顯耀:陳時中忙備戰北市長來不及應變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才開打12天就消耗約5成,因此為防範疫苗不足,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臨時宣布,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族群暫緩施打,引發民怨。對此,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嘲諷,膨風的超前部署變超前破功,很難不讓人聯想。陳時中要兼任導遊、歌手,及準備參選台北市長等,哪有時間準備疫苗,所以忙到來不及應變。

衛福部疾管署2020年準備603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提供包含滿6個月以上至學齡前幼兒、高中職以下學生、50歲以上成年人、孕婦、6個月內嬰兒父母等9類對象接踵。然而,自5日起開打後12天,已消耗破300萬劑,因此陳時中16日緊急宣布,暫緩無高風險慢性疾病50至64歲族群接種。

對此,張顯耀在臉書表示,新冠疫情至今陳時中最喜歡的一句話是「超前部署」,說備好50歲以上國人足夠的流感疫苗,請踴躍施打,沒想到十幾天就破功,面對破功的超前部署,只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晚起的鳥兒沒得吃。

張顯耀認為,台灣雖位於亞熱帶地區,但季節性流感對國人依然造成嚴重死亡威脅,每年估計約有4500人死於流感,相當於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九位,且根據健保資料,發現因流感及併發的肺炎而就診及住院的患者,以兩歲以下的幼兒最多。因此,幼兒及老年人一旦感染流感,最易產生併發症,因而住院甚至死亡。

張顯耀指出,為此前衛生署長詹啟賢在任時,推動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創亞洲首例,但當年國人對流感疫苗接種風氣未開,詹啟賢也因此政策被告到監察院及地檢署,說他圖利廠商,也在立法院遭到立委砲火質詢,但事後證明,當年度健保支出下降,疾病發病率、老人住院率及死亡率等同步下滑,因此政府自第二年起繼續每年施打公費流感疫苗。

張顯耀嘲諷,今年面對新冠疫情,陳時中將施打流感疫苗年齡下修至50歲,本是美事一樁,但膨風的超前部署變成超前破功,很難不讓人聯想,陳時中要兼任導遊、歌手以及謀劃進口萊豬、管理疏失不斷的口罩國家隊,還要準備參選台北市長,「那有時間準備疫苗,所以忙阿~~來不及應變」。

張顯耀感嘆,「只能說我OK,請幼兒、65歲以上長者先打!」

▼針對公費疫苗議題,張顯耀17日在臉書嘲諷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張顯耀)

▼針對公費疫苗議題,張顯耀17日在臉書嘲諷陳時中。(圖/翻攝自Facebook/張顯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組國土防衛隊 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別聽他的
► 才說吳怡農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讚他「充滿智慧的年輕人」

相關新聞...

► 吳怡農提「在家當兵」挨批渣男 馮世寬:別為了選舉創造形象
► 
吳怡農新主張「在家當兵」:建立國土防衛部隊 國防從社區做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