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北韓怪物級「新洲際飛彈」 南韓專家:只能炫耀武力

▲▼北韓昨公開新型ICBM,讓美日軍事專家驚呼連連。(圖/達志影像)

▲北韓公開新型ICBM,讓美日軍事專家驚呼連連。(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北韓(朝鮮)於10日迎來勞動黨成立75周年,在閱兵典禮上公開數款戰略武器,就連美國軍事專家更是稱其為「怪物」。不過,南韓航空大學教授張泳根發表初步分析,北韓的新型洲際飛彈(ICBM)重量約100噸,如果要運送到發射地點,其過程中非常的困難,所以這種武器僅在「炫耀武力」,暗諷它是「重看不重用」的武器。

根據《韓聯社》報導,張泳根表示,新型洲際飛彈的導彈長23公尺左右,直徑2.3至2.4公尺左右,二級助推器使用液體推進劑,在閱兵典禮上被載於11軸移動發射車(TEL),這也意味著,其重量相比長約21公尺的北韓「火星15型」來得更重。因此,這款導彈如果使用移動發射車,運往到發射地點確實有一定難度,因此更適合採用固定導彈發射。

▲北韓公開新款超大型放射砲(火箭炮)。(圖/路透社)

▲北韓公開新款超大型放射砲(火箭炮)。(圖/路透社)

張泳根還補充說,這新型洲際飛彈似乎有很多彈頭導彈,但北韓是否已實現多彈頭洲際彈道導彈所需的彈頭母艙(PBV)的輕量化,還是個未知數,且也沒有使用「火星16型」作為名稱,因此推測新型導彈未達「分導式多彈頭技術」(MIRV)的水準。

▲北韓昨公開新款SLBM「北極星4A」。(圖/達志影像)

▲北韓昨公開新款SLBM「北極星4A」。(圖/達志影像)

另外,他最後還指出,閱兵典禮上公開的新型「潛射彈道導彈」(SLBM),其長度比「北極星3號」短1公尺,長度為7.2至8公尺,而直徑依然為1.6至1.7公尺,似乎已處於實戰部署或試射階段。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華府智庫「國家利益中心」防務研究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10日指出,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是北韓目前所持武器中最強的,不排除是全球最大的道路移動型飛彈,不僅拉長射程,還可運載體積更大的物體;美國加州明德大學國際研究學院學者漢娜姆(Melissa Hanham)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則直指此次北韓新研發的飛彈為「怪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