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慈父!金正恩深情「親吻女童」額頭...台灣網友羨慕:想被親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0日凌晨全程參與勞動黨成立75周年慶祝儀式,除主持閱兵大典、向國際公開新研發的戰略武器,還親自在台上發表近20多分鐘的演說,過程中對人民致謝12次,甚至講到國家面臨挑戰時還摘下眼鏡、激動哽咽落淚,展現其具有人性的一面,此外官媒還拍攝到金正恩激情親吻獻花女童臉頰的一幕,瞬間化身為「國民慈父」。

▲▼金正恩溫柔親吻獻花女童。(圖/達志影像)

▲金正恩溫柔親吻獻花女童,令台灣網友表示「很羨慕」。(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立外交院長金峻亨(김준형)12日就接受CBS電台時事廣播節目《金賢貞的新聞秀》的電話訪問,分析金正恩在閱兵典禮發表談話時的意圖。他表示,金正恩之所以會在演說中哽咽落淚,是因為意識到,世界各國領導階級已開始興起姿態更為柔軟、感性的統治手腕。

▲▼金正恩閱兵大典致詞時哽咽落淚,連帶使台下民眾情緒更加激動。(圖/路透社)

▲金正恩閱兵大典致詞時哽咽落淚,連帶使台下民眾情緒更加激動。(圖/路透社)

金峻亨說明,「雖說近幾年各國的政治強人不斷展現強烈的威權主義,不過這是以『憤怒』為基礎;相反,卻同時也兼具能安撫國民內心的感性。我認為,金正恩已搭上這股全球風潮。」

金峻亨表示,「金正恩一向象徵著北韓全國最高尊嚴,然而如同神一般的存在卻也會落淚,展現『最具人性』的一幕,這就是金正恩統治手腕的特徵之一;而這代表他深刻體認到,光靠純正的白頭山血統與鐵幕統治,並不能成功抓牢人民的心。」

據悉,金正恩在10日演說提到北韓今年面臨國際經濟制裁、疫情、風災時,對於未能即時改善經濟與生活水準感到抱歉,落淚表示「無顏面見人民」,還補充說道,「最想對我們人民說出的內心獨白,僅只有一句『感謝』。」

▲▼金正恩觀賞大型團體操時,像是慈父般抱起穿著韓服的女童。(圖/達志影像)

▲金正恩觀賞大型團體操時,像是慈父般抱起穿著韓服的女童。(圖/達志影像)

其實金正恩從2011年掌權後至今,其對外所經營的形象已從當初帶給世人殘忍、血腥的鐵腕統治的印象,逐漸轉變為充滿溫暖、時刻反省、體察人民所需的「慈父」,在政治經營上軟硬兼施、駕輕就熟。

而在台灣代表北韓的半官方臉書粉絲團《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也上傳金正恩在黨慶大典上親吻獻花女童臉頰的照片,表示該女童為「幸運的小朋友」。對此留言意見兩極,一派網友表示,「好羨慕」、「這輩子不用洗臉了」、「根本是國民慈父」、「我也想被親」;另一派網友卻質疑,女童身體自主權是否有受到侵犯,且此舉恐怕違反現今的防疫措施,可能有傳染病毒的風險。

►金正恩痛哭道歉攏是假!韓媒抓包「戴瑞士名錶」:根本是鱷魚眼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