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熱播解放軍登島演練 軍事專家解讀「三大新特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日前適逢我「雙十國慶」,大陸官媒《央視》播出解放軍「渡海登陸」演練片,大批士兵搶灘上岸,其中更曝光多種無人車、無人快艇投入作戰,大陸軍事專家直言,這次演練中共凸顯解放軍三個特點,包括「兵力組成新、裝備型號新、作戰樣式新」,顯示立體軍力構成獲得突破。

根據《央視》公開畫面顯示,解放軍第73集團軍日前在福建、廣東兩省海域同步進行了多兵種聯合立體渡海登陸演練,出動大量兩棲登陸船、直升機,實際執行搶灘上岸操作,能夠清楚看見大批士兵從登陸船上岸。

▲▼解放軍登島演練畫面中,士兵與無人車、快艇合作。(圖/取自央視軍事)

▲解放軍登島演練畫面中,士兵與無人車、快艇合作。(圖/取自央視軍事)

▲▼雙十國慶日 央視播解放軍「渡海登陸」演練片…大批士兵搶灘上岸。(圖/翻攝CCTV)

▲雙十國慶日,央視播解放軍「渡海登陸」演練片,大批士兵搶灘上岸。(圖/翻攝CCTV)

與此同時,解放軍還出動了多種無人駕駛車輛和無人駕駛快艇,與士兵協同行動,承擔著破障、偵查,甚至打擊的任務。《環球時報》報導稱,這是解放軍首次在同一場演習裡,展示如此多的無人車和快艇。

報導直言,演習士兵隨著無人車輛登陸、一同向內陸進發、大型無人車與士兵偕同前進、無人快艇在岸邊撒出大量彈藥等,其中有遙控,也有使用AI技術自動駕駛的,顯示大陸技術發展的基礎。

▲▼解放軍登島演練畫面中,士兵與無人車、快艇合作。(圖/取自央視軍事)

▲解放軍無人快艇發射彈藥。(圖/取自央視軍事)

《央視軍事》引述軍事專家曹衛東總結,此次演練有三個特點,兵力組成新、裝備型號新、作戰樣式新;大陸海疆問題專家王曉鵬分析稱,此次演練顯示解放軍立體軍力構成獲得突破,多兵種聯合登陸突防突擊能力有很大躍升。

解放軍第73集團某兩棲合成旅作訓科長劉江華表示,兩棲重型合成部隊,在登陸作戰過程中,主要擔負搶灘上陸,建立登陸場的任務,在作戰過程中還要加強與陸航、砲兵、特戰、電子對抗等兵種力量的協同,形成體系作戰能力。

解放軍第73集團軍駐守於福建廈門,隸屬東部戰區,被外界認為是解放軍攻台最有可能的主力戰隊,因此日前央視選在雙十國慶,公布登陸作戰的相關消息,被認為威嚇意味濃厚。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解放軍演練出動多軍種合作。(圖/翻攝CCTV)

▲▼雙十國慶日 央視播解放軍「渡海登陸」演練片…大量士兵搶灘上岸。(圖/翻攝CC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