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疫苗採購「重複投資」有必要 會積極協助東洋建冷鏈廠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秋冬全球恐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各國也積極採購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採購策略上「重複投資是必要的」,但也對國產疫苗寄予厚望,他另回應德國BioNTech藥廠爆發的中資疑慮,表示已提醒取得代理權的台灣東洋注意,未來冷鏈建廠,指揮中心也會積極協助。

▲▼東洋取得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台灣代理權 董事長林全記者會 總經理施俊良。(圖/記者屠惠剛攝)

▲東洋取得德國BioNTech新冠疫苗台灣代理權。(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ioNTech生產的mRNA疫苗為國際間少數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疫苗,需要在-70度低溫下保存,依目前技術,進口後機場與貨運倉儲都成問題。

陳時中表示,依據現行規定生物血液製劑不准從大陸地區進口,會請東洋釐清BioNTech與上海復星醫藥關係,未來如果要進口,製造地也不能為大陸。至於東洋要購買多少劑屬為商業行為,衛福部不會干預,但需看相關技術、冷鏈問題是否能解決,才知道能否供國人使用。

他另提到,疫苗策略上重複投資是必要的,但「快速取得不一定要快速施打」,應該根據報告、疫情做動態調整,也會積極輔導國產疫苗,因應未來新冠肺炎常態化後,需要定期施打的量能,呼籲國人對於國外採購與國內生產的疫苗,均給予同樣的關心與關注。

其他人也看了...

台灣輸出+3!日籍人士自台返國驗新冠陽性 在台接觸者匡列44人

庫存量達2億6千萬片! 雙鋼印口罩10/15起恢復「定額徵用」

服裝工廠累計近1400例群聚!斯里蘭卡從「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歌劇魅影確定11月來台演出! 指揮中心:他們沒提出防疫計畫

陸稱「台防疫有漏洞」要求兩岸航班旅客檢測 陳時中駁:言過其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