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健康捐、單獨稅則號遭否定 費鴻泰飆罵陳時中10次「可憐哪」

▲▼10/14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衛服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飆罵陳時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費鴻泰飆罵陳時中10次「可憐哪」。(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美豬牛攻防戰進入深水區,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4)日起聯席審查進口含萊劑美豬行政命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質詢時,要求陳時中表態是否支持課徵食安健康捐、訂定單獨稅則號?在聽到否定答案後,費鴻泰指著陳時中,飆罵10次「可憐哪」,最後由蔣萬安出面緩頰,才讓質詢和平落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鴻泰一站上質詢台就表示,國防部、教育部等陸續都已禁用美豬,但一般國民卻無限制,砲轟陳時中只在乎官位,總有一天退休會被人唾罵。陳時中無奈回應「沒有的事」,也希望盡量不要變這樣。

費鴻泰接著拿出提案,指出許多國外很多文獻都指出,萊克多巴胺美豬可能會造成一些問題,希望陳時中對是否支持課徵食安健康捐表達態度。

陳時中回應,如果委員這樣質詢,自己態度是「不支持」,因為開放萊劑都在安全容許量之下,代表對國人是安全的,與課徵健康捐有矛盾。

▲▼10/14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衛服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飆罵陳時中。(圖/翻攝立院直播)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詢陳時中。(圖/翻攝立院直播)

▲▼10/14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衛服部長陳時中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飆罵陳時中。(圖/翻攝立院直播)

費鴻泰聽聞此說法,便搬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一席話,表示「鼓勵台灣人吃美豬的,都是混蛋」。陳時中立馬反擊,「那吃美牛的人呢?」場面進入白熱化。

費鴻泰見食安健康捐未獲支持,又搬出另一項提案,詢問陳時中是否同意週一財政委員會通過,由國民黨立賴士葆提案,針對萊豬與萊豬內臟訂定單獨稅則號?

陳時中聽聞後直言,「你要把內容講出來,我才能說贊不贊成。」沒想到這席話激怒費,連連飆罵10次「可憐哪」、「可憐的人」,更表示政務官要為政策辯論,不能實問虛答。

雙方激烈答辯已超過時間,由民進黨立委提出抗議,費鴻泰雖然下台,仍不滿表示,「他還在講,我就必須得問」。最後由召委蔣萬安出面緩頰,希望陳時中先了解財委會提案。陳時中也承諾,會將建議帶回討論。

▲▼10/14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列席接受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提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列席接受立委提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

「立院便當不能含美豬」藍委臨提遭嘲笑 食藥署長冷回一句話

開放萊劑美豬美牛換什麼? 行政院食安辦列出「關鍵一句話」

萊劑美豬擬增「上百名檢驗人力」 陳時中提報政院最快2週內定案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