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私房料理「三杯小卷」 大推新北竹筍要配這一支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ETtoday新聞雲》全新網路節目《料理之王》10月23日正式開播,號召全國網友自己動手做料理。為了推廣新北在地食材,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親自下廚,力推市政的他也不忘宣傳新北之光,在料理過程中特別找來「小鮮肉」,共同組隊端出一道美味的「三杯小卷拌綠竹筍」。

藉由料理示範影片,侯友宜化身大廚,他所找來的幫手是新北之光「技職高手」穀保家商同學的陳民翰,兩人一起料理的「三杯小卷拌綠竹筍」,選用新北在地食材「五股綠竹筍」與最「青」的深澳小卷。

在料理過程中,為了讓新北之光也能展現技職教育成果,侯友宜刻意讓陳民翰指揮他料理,兩人輕鬆互動的對話,也讓現場笑聲不斷,侯友宜在料理到一半時覺得自己表現不錯,還開玩笑地問說這樣他應該可以保送去學校,讓陳民翰直呼他必須回去問校長。

▲▼侯友宜選用新北在地食材,製作三杯小卷拌綠竹筍。(圖/翻攝料理之王)

▲侯友宜私房料理選用新北在地食材,製作三杯小卷拌綠竹筍。(圖/翻攝料理之王,下同)

料理一開始,侯友宜自豪刀法不錯,熟練的將綠竹筍、蒜頭切好,緊接著調配三杯醬汁,再來將蒜片跟蒜頭放入油鍋中炸出香氣,另一邊將小卷汆燙除腥味。

完成前置步驟後,進入料理階段,侯友宜依照指示,先將砂鍋加熱備用,接著把油炸後的綠竹筍放入鍋內,與三杯醬一起拌炒,起鍋前加入香油,完成起鍋備用。

接下來,把辣椒片、蒜片、薑片放入預熱好的鍋中拌炒,香氣出來後再加入小卷拌炒,最後把備好的綠竹筍倒入砂鍋,接著把小卷也到入砂鍋,最後放上九層塔蓋鍋悶煮數分鐘後,即可完成上菜。

熱騰騰的三杯小卷半綠竹筍出爐,香味四溢讓人胃口大開,侯友宜馬上試吃,大讚綠竹筍很脆又入味,小卷牽絲「棉棉」,相當新鮮入味,兩人在完成料理後,侯友宜親自餵食陳民翰試吃,這位新北的技職高手也為這道菜打了高分,更大讚「市長手藝好」。

▼侯友宜《三杯小卷拌綠竹筍》食材▼

新北五股綠竹筍3支、新北深澳小卷10兩、辣椒1支、九層塔1兩、老薑2兩、蒜頭2兩、米酒半杯、醬油膏2匙、味精1/2匙、辣豆瓣醬1匙、醬油2匙、水麥芽1匙、細冰糖1匙、砂糖2匙、黑麻油3大匙

▲▼侯友宜選用新北在地食材,製作三杯小卷拌綠竹筍。(圖/翻攝料理之王)

▲▼侯友宜選用新北在地食材,製作三杯小卷拌綠竹筍。(圖/翻攝料理之王)

 ▼料理之王徵求最強踢館魔王▼

對做菜有興趣的朋友,即日起至11月5日只要上傳您的拿手好菜影片,就有機會前進料理之王,成為最強踢館魔王,還有機會抽價值萬元的SOGO禮券。

第二階段投票活動,自11月6日至11月15日,只要參與人氣影音投票,選擇你喜愛的料理影片,除了有機會免費抽SOGO禮券、遊樂園門票,還能幫助你喜愛的料理前進《料理之王》一舉成名!

史上最大廚藝選秀節目《料理之王》即將在10/23起,每周五21:00於ETtoday全平台播出;10/24起,每周六18:00於JET綜合台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