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驚爆「川普將突襲訪台」 並承認台灣地位…真正內幕曝光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兩岸緊張關係升溫、台美互相強化雙邊關係,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尋求連任之際,近日有日本媒體爆料稱,川普有意「突襲式訪問台灣」,同時承認台灣地位,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產經新聞社旗下八卦晚報《夕刊富士》12日刊登獨家報導,一連爆料3項「重磅」消息,聲稱川普政府考慮承認台灣國家地位,而北京當局計畫在11月3日美國大選日前後「強襲台灣」,以及日本首相菅義偉身邊有中國間諜潛伏等消息。

該文作者加賀孝英引述「美國情報機構消息人士」說法,北京當局計畫在美國大選投票日前後政權不穩定之際對台發動攻擊,行動發起日代號「X-Day」。報導稱,因此美國與日本將於10月26日至11月5日間在沖繩海域發起聯合演習,代號「銳劍」,加拿大海軍也將派艦艇和人員參與,目的就是為了向中共展示美日同盟的決心。

報導又說,川普政府還打算推翻「一個中國」原則,川普考慮閃電式訪問台灣,同時發表承認台灣國家地位宣言。報導中說,歐盟和美國盟友已經普遍同意此事,而訪台行程也可能由副總統潘斯或國務卿蓬佩奧代表。

報導中還說,6日在東京進行的日美澳印度四方戰略對話(QUAD)中,台灣被列為具有共同價值觀的戰略盟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對此「絕望」。然而,上述消息並未獲得任何主流媒體引述或轉載,也未獲得官方證實。

根據文末介紹,加賀孝英是日本資深週刊記者,以撰寫多篇獨家新聞而聞名。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17年報導,加賀孝英當年也曾發表獨家新聞稱掌握美軍情報,美國打算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實施「斬首行動」,而行動代號也巧合的同為「X-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