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GDP超車香港 林鄭:不介意被超越「港深未必有直接競爭」

▲▼深圳GDP超車香港 林鄭月娥:不介意被超越「港深未必有直接競爭」。(圖/深圳衛視)

▲林鄭月娥即將赴深圳,參加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活動。(圖/翻攝深圳衛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將參加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紀念活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接受深圳衛視訪問表示,不介意深圳GDP已超越香港,香港與深圳之間未必有直接競爭,期望港深兩地有新的合作平台。

林鄭月娥指出,深圳的人口、土地等各方面都比香港豐富,港深未必有直接競爭,但有時候在某些特定的工作,企業與企業之間、專業人士之間的競爭是無可避免,甚至是健康的,「香港的優勢源於一國兩制,中央對這項政策堅定不移。」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目前的發展有所掣肘,包含土地、政治環境,以及易受外部因素影響,「在香港行事困難,每次到深圳,是領導都很關心及同情自己,因為在大陸說得出就會去做,期望中央繼續給深圳先行先試、突破性,以及創新的政策,讓港深合作可在全新的平台進行。」

林鄭月娥還說,近期有少部分人太過強份本土文化,排斥大陸,香港需要穩定的局面,她從未放棄,也從來不會因為看到有一群部分人有排持大陸的心態,就減少為青年提供赴陸實習、交流、工作,甚至創業的機會。

林鄭月娥強調,將透過教育,讓年輕一代更佳掌握一國兩制,讓年輕一代嘗試進入大陸了解發展機遇,減少抗拒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深圳考察,本周也將參加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紀念活動。據港媒報導,林鄭月娥也將動身前往深圳出席紀念活動,並與習近平會面。

▼深圳GDP在前年超車比鄰的香港。(圖/CFP)

▲▼深圳樓房。(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