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攤菜單有錯字!千人「盯超久卻鬼遮眼」掀熱議 一看留言秒懂

▲▼錯字看超久。(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錯字看超久。(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明明最基本的錯字就在眼前,卻看了老半天都沒發現!一名男子日前到小吃店用餐,無意間發現左下角的榨菜系列有一排錯字,但沒仔細看還不會發現,許多網友甚至看完底下留言才懂,直呼「事實證明,錯字不影響閱讀!」

原PO在臉書社團「新·路上觀察學院」貼出這張菜單,榨菜系列有肉絲麵、肉絲粄條、肉絲冬粉以及肉絲米粉,看起來就是一些小吃店常見的品項,但原PO卻疑惑地打了一個「蛤?」定睛仔細看才發現,裡面竟然有4個錯字,每個肉絲的「肉」全打成了「內」,變成內絲麵、內絲粄條等等,明明就是這個清楚的錯字,卻讓人看很久都沒察覺,可見視覺實在容易被大腦給蒙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錯字看超久。(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很多人看留言才懂。(圖/翻攝自新·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紛紛回應,「肉灣老街」、「看好久,笑爆」、「偷工減料的肉」、「看留言才發現問題在哪裡」、「再次證明中文字體不影響閱讀,但強迫症痛苦」、「可能是倉頡輸入法的禍」、「我還看不出哪裡錯誤⋯看很久才發現。」

本站曾報導《大學畢業同事「6字公告」現離譜錯字 他刷新三觀:騙我高中學歷不識字?》,上頭寫著「固障,請勿門啓」,一張6個字公告中就有3個錯字,應該寫為「故」障,後面的門啓則是要寫成「開啟」,雖然還是看得懂要表達的意思,但錯字連篇實在讓強迫症的人看了快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