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嚴重不足讓長輩一再撲空 盧秀燕籲中央:緊急向國際採購

▲▼盧秀燕表示,流感疫苗嚴重不足,呼籲中央緊急向國際採購。(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盧秀燕表示,流感疫苗嚴重不足,呼籲中央緊急向國際採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上周開打,各地卻出現疫苗分配亂象,讓不少偏遠長輩即使接到接種電話,到了現場卻還是撲空,市議員林德宇12日質詢市府不該齊頭式的平等分配,完全沒考慮今年民眾接種意願倍增的情形,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緊急向國際採購,市府也會依接種比例進行限額分配。

▲▼盧秀燕表示,流感疫苗嚴重不足,呼籲中央緊急向國際採購。(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德宇要求市府合理分配疫苗。(圖/林德宇提供)

林德宇在市議會質詢指出,他上午前往大里、霧峰三處接種站了解流感疫苗接種狀況,發現衛生局每天配給較大的里200至250支疫苗,較小的里如霧峰區舊正里則只有80支,不少長輩抱怨接到通知跑來接種疫苗,結果到了接種站卻沒得打,白跑一趟。

林說,設置社區接種站的目的就是方便偏遠地區的長輩接種,但是衛生局卻使用這種齊頭式平等的原則去分配疫苗數,造成較小的接種站的疫苗完全不夠,根本就違背當初設置社區接種站的目的,如果不改善,這樣的亂象還要再持續至少3個禮拜。

盧秀燕表示,流感疫苗是由中央統一採購配發,也只有國家有足夠力量向國際採購,目前施打初期就已出現劑量不足現象,她呼籲中央緊急向國際採購、調度及配送疫苗至地方政府。

衛生局指出,市府已依中央指示,優先調度給已造冊院所醫護接種,並從10月9起啟動應變措施,將疫苗優先調度給合約院所使用,醫學中心每天900至1800劑、區域或地區醫院100至550劑、衛生所60至350劑,基層診所也依接種比例進行限額分配,並視情況調控社區及職場設站時程。

台中市今年採購流感疫苗75萬2300劑(含公費對象73萬7400劑、市府採購1萬4900劑),從10月5日開打至10月11日止,已接種21萬9772劑。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