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日 央視播解放軍「渡海登陸」演練片…大批士兵搶灘上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第73集團軍日前在福建、廣東兩省海域同步進行了多兵種聯合立體渡海登陸演練,從《央視》公開的畫面可發現,解放軍本次出動了大量兩棲登陸船,並實際執行了搶灘上岸的演練,能夠清楚看見士兵從登陸船上。

▼解放軍進行渡海登陸演練,出動武裝直昇機壓制岸上火力。(圖/翻攝CCTV,下同。)

▲▼雙十國慶日 央視播解放軍「渡海登陸」演練片…大量士兵搶灘上岸。(圖/翻攝CCTV)

根據《央視》報導,演練的一開始,多個兩棲裝甲編隊,迅速向預定地域快速機動,到達目標海域後,部隊開始實施隱蔽裝載,並一直持續到天黑,進行了難度與危險度都相當高的夜間裝載課目。

解放軍第73集團某合成旅營長周士薇表示,裝載必須在海上隱蔽完成,受海浪、潮汐與夜間等因素影響,指揮員難以及時掌握車輛狀況,操作員難以把握方向與修正量,容易造成指揮不及時、操作不精準、恐慌等問題,考驗駕駛員與操作員的經驗與技術。

從《央視》公開的畫面可以看見,多名解放軍士兵在黑暗中徒手搬運著橡膠艇,逐漸向岸灘逼近,並將勘查到的資訊傳回指揮所,讓指揮所調派火砲進行打擊,摧毀敵方火砲與導彈陣地。

▲▼雙十國慶日 央視播解放軍「渡海登陸」演練片…大量士兵搶灘上岸。(圖/翻攝CCTV)

解放軍還出動了多架武裝直升機,以低空突擊的攻擊方式,對敵方岸灘火力進行壓制,掩護先遣隊伍登陸上岸。畫面中能夠看見,登陸船靠岸之後,大批士兵從船上湧出搶灘。

解放軍第73集團某兩棲合成旅作訓科長劉江華表示,兩棲重型合成部隊,在登陸作戰過程中,主要擔負搶灘上陸,建立登陸場的任務,在作戰過程中還要加強與陸航、砲兵、特戰、電子對抗等兵種力量的協同,形成體系作戰能力。

第73集團軍駐守於福建廈門,隸屬東部戰區,被外界認為是解放軍攻台最有可能的主力戰隊,選在雙十國慶公布登陸作戰的相關消息,威嚇意味濃厚。

▼大批解放軍士兵衝出登陸艇搶灘。

▲▼雙十國慶日 央視播解放軍「渡海登陸」演練片…大量士兵搶灘上岸。(圖/翻攝CC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