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戰台灣首日就投降?柯文哲不認同:台人會全力保有民主自由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8月曾自稱引述美國高層說法,「兩岸一旦發生戰爭,台灣一天就會投降」,掀起台灣民眾正反聲浪,面對蘇起這席話,加上解放軍動作頻頻,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相信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不但珍惜,也會盡全力保有,「我覺得那倒不會是蘇起講得那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109年臺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109年臺北市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國慶於10日登場,台北市政府在上午7時整準備國慶升旗暨慶祝活動,並且在上午8時由柯文哲發放第6代嗡嗡包。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蘇起過去曾經引述美國高層說法,「兩岸一旦發生戰爭,台灣一天就會投降。」對此,柯文哲表示,民主自由還是台灣政治核心,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過去犧牲很多人時間換來的,「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不但珍惜,也用全力去保有。」

柯文哲提到,兩岸之間距離這麼近,雙方火力也不是太差,開戰一天死傷慘重也是預料中的事情,但不可能因此怕開戰,甚至打一天因為死傷慘重就投降,「現階段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還是相當堅持,我覺得那倒不會是蘇起講得那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